close

年假過後的第二天,
依舊忙到很晚才回家,
原因無它,
唉~
工作量反而比未放年假還來的重,
心想,又多了2位生力軍,
工作量應該會減輕不少,
但是,
實則不然,
一下子說 " 有事,必須要提早離開 " ,
一下子又說 " 我沒辦法負擔這麼多的工作 " ..
一下子又說 " 我覺得這份工作,跟我當初想做的不一樣 " ,
天啊~~~
那我真的很想問問 " 什麼樣的工作會讓你不用負擔責任 " 呢????
難不成就像是花瓶一樣當成擺設,裝飾品就行了嗎????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,
我真的想不通,也想不透....

天底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
凡是都是要 "努力 " , " 付出 " , 才會有收獲吧.....
如果只是 " 守株待兔 " 或是 " 坐享其成 " 的話,
那就完全體會不到辛苦到最後的甜美果實(成就感),不是嗎????
或許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吧...

但是,反觀現在...
情況則大不相同,
只懂得" 享受 " 而不懂得 " 付出 "的人(無心工作),
會體會到甜美的果實嗎????
或許是有的,
但是,那畢竟只是短暫的喜悅,
回過頭來還不是會讓心靈產生空虛罷了.....

人生可以選擇要走順遂,還是要過得有意義,充實,
我想這全在一念之間...
只是,
我不希望到頭來(年老回憶起年輕的時光時)都是一場空...
至少,我會讓自己過得充實,更有意義...
更能在工作中自得其樂(雖然是忙碌了點)

至於要如何讓自己在工作中更能自得其樂(是苦中作樂),
一句話... 有 " 心 " 最重要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